当前位置:首页/评建动态
【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校领导深入课堂听取“开学第一课”
   日期: 2020-09-21   点击: 0

9月21日,是我校秋季新学期开课第一天,全校师生正常上课,线下教学正式重启。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唐艳明、宋宏福、吴小林、程智开,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福林深入教学一线与同学们共同听取了“开学第一课”

DSC_9693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党委书记曾宝成提前来到鹤鸣楼501教室,与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共同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怡舟老师的《中国文化概论》课程。课上,邓怡舟老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看到师生精神饱满,课堂氛围活跃,曾宝成很是欣慰。他说,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让思政课内容实起来、师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中。

538A9782

在明理楼202教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与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一同聆听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周艳老师主讲的《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李钢认真听讲、记录,课后还与授课教师及听课人员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谢周艳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并指出,思政课教师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将思政教育与教学实践相结合,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注重挖掘地方历史文化中的思政元素和价值元素,将教学内容与地方文化、红色资源、时事政治相结合,深入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当天上午,李钢还在美术楼南503教室,与同学们一同聆听青年教师张翔雨的《传统黑白摄影》课程,并进行了点评。

程智开来到音乐与舞蹈学院分别听取了刘蓓老师的《中国古典舞身韵(一)》课程、邢磊老师的《音乐鉴赏》课程。何福林走进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教学课堂,听取了尹业师老师的《药理学》,并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与师生进行交流。

开课第一天,师生到课情况良好,课堂气氛活跃融洽,各项设施运行平稳,学校教学秩序有条不紊,全校师生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 【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校领导深入课堂督查“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 我校在湖南省高校“三全育人”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介绍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

Copyright  2018  湖南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