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评建动态
我校在湖南省高校“三全育人”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介绍
   日期: 2020-04-09   点击: 0

4月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召开高校“三全育人”工作座谈会,听取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16所试点高校和院(系)有关情况汇报。

会上,党委书记曾宝成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他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成立了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三全育人”实施方案,积极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在推进全员育人上,学校将专任教师担任班主任纳入职称评聘考核,专任教师担任班主任比例达到70%;在推进全过程育人上,学校每年以主题教育为主线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在全方位育人方面,积极构建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线下线上立体化育人模式。

作为湖南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推进三全育人上作了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一定成效:积极探索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三方育人”机制,扎实推进入学季、发展季、毕业季“三季教育”模式,全面实施“一改革、两驱动、三育人、四导向”1234创新行动计划,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该院获得省应用特色学科、省一流专业立项,院团委获省市“五四红旗”分团委,育人工作典型事迹在新华网、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等媒体报道。

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社会科学院、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部门,以及试点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上一篇: 【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校领导深入课堂听取“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 【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团工作会议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

Copyright  2018  湖南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