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编制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
   日期: 2018-10-11   点击: 35

各教学学院、职能处室: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决定启动我校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编制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文件)和《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高等学校开展自我评估、建立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工作;是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体现;是高等学校向社会展示学校风貌和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通过发布《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可增强学校与社会的沟通,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特别是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二、编制工作负责单位

各教学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党政办、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学质量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基建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校友办等。

三、工作内容

1.《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支撑数据的统计工作。(具体分工请见数据采集通知)

2.《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文字材料的撰写工作,请各单位在学校《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基础上,以原有模板内容为参考,注意其延续性,重点描述2017-2018学年对相关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就或相关变化,在突出成绩总结的同时,客观描述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性整改措施。(具体分工请见附件1)

四、有关要求

1.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发布工作。实行质量报告编制主要领导负责制,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协调编制工作,确保编制质量。

2.请各单位在11月15日前将本单位撰写材料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交至教学质量管理处。

附件1:湖南科技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任务分解表

附件2:湖南科技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支撑数据

                                    教学质量管理处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六日


上一篇: 关于开展教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

Copyright  2018  湖南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