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评估简报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简讯【评估简讯三】
   日期: 2018-07-12   点击: 0

学校开展校级毕业论文抽样答辩工作

2018年5月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校级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李常健主持,全体答辩专家和工作人员与会。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聂志成对2018年校级毕业论文答辩相关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和安排。他首先阐述了开展本次论文答辩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其次对论文答辩工作的具体方案和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最后,对答辩工作的分组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常健副校长从学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大背景下开展校级论文答辩工作的重要意义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相关部门和答辩专家集中精力,全力做好本次答辩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严格把好人才培养质量关;二是严格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三是客观评议,强调评议结果的区分度和客观性。

5月27日至29日,教学质量管理处根据审核评估要求,共聘请了校内外专家20多人,将论文答辩共分为两个大组,五个小组进行,校级毕业论文答辩共随机抽取汉语言文学、电子信息工程、体育教育等15个专业的124名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地点分设学校教师教育学院微格教室和明理楼多媒体教室。在答辩现场,答辩学生与指导教师按时到场,全程参加校级答辩,学生针对论文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手段、创新之处、自己在论文中所做的主要工作等方面作简要陈述,并即时回答答辩专家的提问。经校级答辩专家小组商议,大组审定,其中共有5人获得优秀,35人获得良好,49人获得中等,35人获得及格等级。

毕业论文校级抽样答辩是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抓住了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截止目前已连续开展了4年,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审核评估做了充分的准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简讯【评估简讯二】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

Copyright  2018  湖南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版权所有